2.07.2015

[日本] 東京五日-Day 3 日光市-淺草-晴空塔

猜猜今天要去哪裡咧~~~
用一張沒對焦到的照片賣關子 XDDDDDDD


考慮到新年的第一天,
東京市內的店面大多休息,
這時候其實是去神社寺廟的最好時節,
剛好也能體驗一下日本新年參拜的文化 :D
也是新年才能體驗得到的呢!!


今天一早就前往淺草站搭車
對面就是個很好看到晴空塔的點 (晴空塔君又出現了)


早上前面那片建築變成有點金色的漸層,
原來是個會隨著時間變換外貌的建築物啊!!~~~~ (欽佩)

接著就搭快速火車, 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 
前往日光市(Nikko)~


到了日光,
非常非常非常冷~
是冷到有點可怕的那種XD
大家剛到的時候都躲在車站裡,
小小的車站擠了很多人排隊上廁所,
我買了一杯小小杯拿鐵,
沒想到馬上就被四周空氣冷卻...變得不是很燙 囧

這邊還在適應天氣所以沒有照片...


日光車站不大,
很容易就找到分成很多條line的接駁車,
但今天是日本新年的第一天,
路上非常非常多車子@@
好險路途並不長,
就在耐心有點要被耗盡時就到了預定的第一個景點

"神橋"

算是神社與寺廟區的入口處


經過一段簡單的小上坡


會遇到一個門


暖身小寺廟? 前面是圍牆, 我手伸上去拍的XDD


       被包得像體育館的輪王寺...
還好外面有印圖片XDDD
往好處想,這也是一種期間限定版本的輪王寺呢(?)      



沒想到即使是包得像體育館,
輪王寺還是很有人氣的,
很多人排隊呢~


接著沿路上都是熱鬧的攤販,
當初認為日光是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在車站就買了冷便當的我,
真是傻傻的啊 TAT
新年期間是很熱鬧的呦~


好吃燒!!!


赤裸裸的烤魚


日本的棉花糖, 只有在塑膠袋上做花樣呢
這樣整根拿出來吃的話就沒有圖案了說XD


發現日本版的地瓜薯條!!!!!!!


他們是帶皮不裹粉直接炸, 皮比較硬一點
我選裹糖粉的~ 也是好吃


日本道地車輪餅, 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XD


 雖然說看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但很不幸地我在車站出發時就先買好了便當跟飯糰,
怕在寺廟找不到食物吃
這時只好打開來吃完了

因為是我買的而且我最吃苦耐勞(?)所以都我吃XD
爸媽吃熱的廟會食物 XD
我真是好孩子~

在手指頭一直快凍壞的天氣裡, 站在路邊吃著冷冷的雞肉便當~~


第一次吃日本道地的飯糰耶


梅子飯糰超陽春 超冰的!!!


以前一直很好奇梅子飯糰是怎樣的味道,
我吃過之後的感覺呢...
就是為了讓人能把整陀白飯吞掉而包了一小陀超酸的酸梅!
大概就是這樣...=w="

不准再說年輕人是草莓族了!!!吼吼吼~~~





一路熱熱鬧鬧XD
沒有體驗過這麼熱鬧的神社之旅啊 XDD


新年才有的新年告示!!


接著進入東照宮的外圍~


很喜歡從台階往下俯瞰神社的門(鳥居?),
站在正中間很有威嚴氣勢


抽到的籤如果不夠吉利,
似乎綁在竹子上不帶回家就沒事了XD
但我還是不敢抽Q_Q


神職人員在新年第一天也要出來擺攤賣吉祥紀念品呢!!


想進入東照宮是需要門票的


偷看了一下裡面, 感覺好像很不錯, 決定買票!!!XD


似乎是難得開放的塔


很喜歡偷看繪馬
看著繪馬都能想像寫下願望時的人們心中是懷抱著強烈的希望,
很真誠地許願呢

進了門之後
是一系列精雕細琢、適度鑲嵌著金箔的建築們

                                                                                   




繞過這些建築往上走


             
就看得到滿滿的人潮在主殿前排隊等著新年參拜

在陽光的照射下,
古老建築上的金箔閃閃發光,
彷彿不曾被時間退去他們莊嚴的存在


雖然不是日本人,
但也很認真地跟著參拜了
就萬事拜託了!神明大人!(合十)

東照宮的範圍很大,
怕爸媽被冷死所以沒有逛到最上面一圈,
看到這隻很有名的貓就停了


因為太小了又在頭上, 還需要特別提示大家往上看 XDDD


接著會繞到旁邊的二荒山神社



一樣也是為了新年初詣做準備呢



電影裡常出現日治時代的照片背景!!!!!
很有日本風味啊!!!


一樣爆滿的人潮


也是另有一番熱鬧興盛的感覺 :)


最後是大猷院
第三位德川將軍家光公(家康的孫兒)的陵寢
新年期間大概不需要拜, 這裡是唯一沒什麼人的地方


接著就慢慢散步回車站,
據說只要走半小時
往回看還看得到遠處似乎有很美的山
可惜沒有多餘的一天可以再去逛逛日光的其他自然風光
遺憾就留給下次吧 :)



沿途很平靜地看著路上車子塞塞塞


遠處的山頭掰掰囉!!!


回到了神橋


沿途看到許多門松裝飾


車站旁邊有個名物, 炸湯葉饅頭
就是包著紅豆餡的饅頭拿去炸
日光真的很冷很冷...
看起來熱騰騰的東西讓人很感興趣!


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看起來有很多節目名人訪問過啊!


根據我專業的分析...


基本上就是個炸豆沙包
在家裡也可以做呦 XD


 依依不捨地看著日光的山頭從窗外漸漸遠去
接著在下今市站下車, 等著轉搭特級列車




能有一個空檔在天橋上遠眺日光,
很不錯呢! :)

想到下次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就忽然覺得感傷了起來

真是捨不得離別呢


太陽快下山了再來一張粉紅色的


接著就換到加價才能搭的特急列車了~~


車上還有小餐廳XD 好棒喔!!!



接著回到淺草時天色已經暗了
但我覺得夜晚的淺草寺也非常美



淺草寺名產: 人形燒
(mapping回台灣食物, 大概就是包紅豆的釣鐘燒, 更精確地說就是古早福利社裡面會賣的包紅豆香蕉蛋糕)


在這家面具旁邊買的 (謎之音: 為何不乾脆就拍人形燒的店呢?!)


夜晚的仲見世通, 日本的夜市


買了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的廟會炒麵><


有點甜甜酸酸的, 不錯吃XD


新年限定的布置...
雖然有點擋到建築物,
不過畢竟也是特殊時節才看得到 很新奇的!!XD


夜晚的寺廟既熱鬧又氣派


第一次看到現做現吃的干貝耶XD


把仙貝泡到醬油裡包海苔 
海苔感覺有新鮮一點
但基本上口味沒啥特別的 XD


不免俗繞到大門口拍個氣勢磅礡的Raymond回去



爸媽要吃有料的湯麵,
基本上就是拉麵...
但繞來繞去, 淺草寺大部分都是夜市美食,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中華風味的湯麵



其實就是醬油湯麵XD


媽媽說,
「今天都不在東京,買地鐵三日卷好虧喔!」

問得好!!!

吃飽後又搭地鐵再戰晴空塔!!!

不畏排隊人潮,
就是要搭到!!!


個人認為這邊排隊很有成就感,
看起來排超多人但前進速度非常快

晴空塔的電梯裡面有各種燈飾, 不同側的電梯花樣不同


雖然搭上去只有短暫的十幾秒鐘,
但電梯裡的裝飾配合聲光效果還是讓乘客毫不虛度光陰, 
電梯裡陣陣驚呼啊~~  >///<

接著是映入眼簾的晴空塔夜景

個人認為...


實在太了不起了!!!!!





好高好高!!!
感覺自己好像飛離地球一點點 看得到地平線了!!!!


找到上圖中的東京鐵塔了嗎? :P


接下來我只能說...
下一次我一定要帶我最喜歡的男生一起來。

這邊還有咖啡廳,
感覺在這裡消磨時間真的超棒的
好浪漫 >///<


對東京人來說應該更是意義非凡吧
可以一個一個辨識出哪區是哪裡,
光想就覺得很有趣 :)




繞了360度一圈, 每區各有特色~ 有河的、有塔的、很密的、街道切很整齊的


最後不免俗地來個高塔必備的天空步道


好險只有一小塊XD

我不敢踩上去...
我對自己的體重沒有信心...

只有把手伸過去拍 XDD

最後又回到了拍晴空塔最棒的十間橋

今天的晴空塔是有著日本典雅味道的紫色和風sty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