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5

[日本] 東京五日-Day 1 成田機場-品川

日本新年!!!




當初在訂機票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日本線提前兩個月訂是不行的...
尤其是cover到連假的機票, 
幾乎只剩兩三四萬的有位子, 好可怕啊!
訂飯店也是各種曲折, 那段時間幾乎沒有房間,
台灣客也好、日本當地人過新年也好, 大家一起搶...嗯 XD 好可怕
無法把五天都訂在同一間地點, 最後找了離地鐵近又在同一條線上的三間


在去日本之前其實一直都很忙碌, 在忙著準備公司內部的考試 (是說"最近很忙"快變口頭禪了)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才開始找資料排行程,

12/30~1/3以日本來說, 真是個排行程有點難度的時節, 
一般我們灣仔會以為
"跨年就是到一個有高塔的地方看煙火派對呀~~(眼神閃爍)"
but日本可能剛好是唯一的例外;
日本的新年就像台灣的過年, 
這樣比喻應該就能想像街上的荒涼了(?)
再加上築地市場休息、旅客中心休息、餐廳休息、商店提早關門之類的事情...
尤其1/1, 幾乎所有地方都休息~~~~~ 天啊!!!!!

不過呢~
既然剛好在這時節出遊, 就應該反過來應用一下這時節特有的日本特色, 體驗當地文化囉 :D

到了出發的那天,
說真的, 還有點緊張...畢竟是要帶著爸媽走的行程, 不能自己高興怎麼走就怎麼走 XD

我的感受就像...
昨天才剛開始寫作業, 隔天就馬上要demo...
這種有點不安的感覺 QQ

但好久沒出國了~ 所以還是很開心


我們搭乘的是Delta Airline, 我感覺還不錯, 比起以往的國泰、長榮, 
多了一分美式的基因, 例如刻意搞笑的安全宣導影片,重視安全勝於服務...
飛機上的影片是走經典保險路線, 雖然有些可能看過但至少都不會太難看XD


出發時的天氣意外的好,
竟然看得到遠處不知名山脈... 

其實台灣還真的很美欸 :)

可惜有反光 我拍不好 ><



接著到了湛藍海洋的上方, 雲朵就像蛋花一樣漂浮在藍色的濃湯上


督嚕督嚕!!!飛機開始下降囉~~ 穿越雲層~~ (忽然快轉)


 啊啊~~ 這就是東京啊!!!!!!  (鄉巴佬驚嘆中)


找了很久看不到富士山, 真可惜~


降落時已經黃昏了...o.O 但其實是下午三點
這時的日本大概四點多就天黑了...


接著就在機場櫃檯買了地鐵三日券、N'EX車票,本來預計要買日光套票的,但N'EX車票的時間抓太緊了有點怕趕不上就作罷... 只好回東京買  (於是明天的行程就小調動了XD)


成田特快N'EX列車
據說鐵道迷好像都喜歡拍車廂, 來日本也體驗一下當鐵道迷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跟高鐵很像XD

 不過呢! 座位更大!!!而且中間有個清晰的螢幕, 很難下錯站
 行李箱還可以用密碼鎖住! 但考慮到我極有可能忘記密碼, 就沒用用看了哈哈哈


抵達品川車站後馬上找到品川限定東京香蕉...手上立刻多一袋 XD
品川JR車站裡有個小型購物中心, 
裡面甜點店看起來挺厲害的,
車站人潮洶湧, 很有過節的氣氛~

最喜歡的鮮花, 日本也有過年限定的插花組合耶 :D 超想買的啦!!!! (但超無用的啦!!!)


接著就去車站旁邊吃據說不錯的拉麵店,
這裡有個由七位達人聚集在一起的拉麵區, 我們選擇裡面其中一間 "玩笑亭拉麵"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賣個拉麵也熱血到不行 XD


日本拉麵大多是用自助點餐卷, 有圖片蠻方便的XDD 文盲有救了~~~
(這次出去拍了很多日文回來, 雖然目前看不懂不過也許有朝一日就懂了也說不定?)

本來以為這茶壺是裝高湯的, 結果原來是冷開水... 好有造型啊XD



這時間貼這照片真是自虐...




簡言之就是料好實在、美味又便宜,  超大碗!!!
配料應有盡有~~
超喜歡吃玉子的~~~~~ 這家的吃起來跟台灣吃得到的差不多



然後就回飯店囉!!!
第一天的飯店選在爸爸出差時常常住的品川飯店, 
就在品川車站的對面


總共由好幾棟大樓構成的飯店...很驚人啊
裡面光是早餐就可以選好幾家,
甚至有電影院跟   水  族   館............(太扯了!!!!)

 (路過看到水族館旁邊有水族餐廳, 看起來好像不錯QQ~~)

品川水族館是跟EPSON合開的,
我原本查資料時說有夜間優惠票很便宜, 但實際上去的時候沒有優惠票QQ
印象中一個人大概三百多台幣...不便宜的說 XD
不過還是把爸媽騙進去了嘿嘿嘿


入口看起來挺虛的 但其實蠻真材實料(?)的, 該有的都沒有少!!!


美麗的海水魚 *__*


我爸特別喜愛的魚 XDD 看了很久, 大概是長得很喜感的關係 哈哈哈
真的蠻可愛的XD



之所以說這水族館有料的原因...之一


居然可以這麼近看到海豹啊!!!!!!!!!!!!!!!!!!



大驚!!!!完全近距離接觸!!!!!



但開始有一堆人湊過來之後她就對我們失去興趣了QQ



 海豹的背影好肥好可愛喔>  <

雖然看到她很開心, 不過她的生存空間還真小Q___Q
開始默默替她感到哀傷T_T

接著令我驚訝的第二點...

這裡居然有
!!!!!!!!!!!!!!!!!!!!!!!!!!!!!!!!!!!!食人魚!!!!!!!!!!!!!!!!!!!!!!!!!!!!!!!!!!!

只有孤孤單單的一隻,
大概是在亞馬遜河的平凡的某個日子裡, 忽然被捕到這個國度的吧 (攤手

小時候只能在百科全書看到的啊啊!!!
雖然看不太懂日文但我覺得應該是食人魚吧
印象很深刻, 
就是個長得很平凡的魚, 
想不到這麼兇QQ



"魚呢?!"

對不起她太低調了我拍不到...

....



接下來這種魚台灣好像也看得到,
他們游得不快、
構成一幅有點幾何的圖像,
看著他們游泳忽然感受到一股寧靜人心的禪意 (?)

 有些魚會張嘴, 感覺像在吃東西?


水族館裡的好幾個大缸都佈置得很漂亮, 很喜歡~~

而且居然有鯊魚啊!!!!! 好猛~~~

這隻魚好可愛喔 >///< 一直面帶笑容~



真材實料之三

!!!!!!!!!!!這裡居然有企鵝!!!!!!!!!!
在木柵看要排隊的那個!!
而且超~~近啊!!!!!!!!!








不過看著一堆傻傻的企鵝被牆上的假南極風景畫給欺騙(?)
其實心裡也是有點難受QQ

哀哀 他們整天就待在這小空間, 感覺人生真的很無聊...


真材實料之四
這裡(飯店裡)居然有


海豚秀...



失敗水花照XDDDD

痾 我總是慢半拍 啥都沒拍到 XDD

老實說,
看到一半的時候差點沒哭慘,

忽然就看到了應該在海洋裡的海豚,
覺得真是美得不可思議、大開眼界,
一邊又很難過, 
看著他們賣力表演training過很多次的花招,
不知道他們過得開不開心QQ
感覺泳池不夠他們玩啊...
大概是老了, 
對於失去自由這檔事很有感觸... :'(

不管怎麼說,
看水族館還是很開心 :)

回到飯店拍個品川夜景, 就匆匆睡覺了
好像不是很吸引人XDD



睡前還順便偷吃一包這個


從機場到東京的高鐵上,
 坐我旁邊的日本女強人阿姨跟我聊天聊到一半忽然送我的
還跟我說機場很貴很騙錢 XD 要小心 哈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Q///Q
日本人好nice啊!
只好趕快挖出從飛機上帶下來的"義美 雷霆巧克力"回禮給她
希望她沒發現是仿雷神巧克力的概念...
不過至少我確定沒送有毒的餅乾給她,
也是不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