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4

[文具] 初入鋼筆坑- 鋼筆也可以很現代感

(鋼筆試寫) 你說, 胖胖的我跟瘦的我, 你會選胖胖的我; 因為那個我比較沒有人疼
Life is simple. You make choice and never look back.


入坑的開始,常常是朋友惡意偷偷在你心中播下慾望的種子,

在某個適當的時機寂寞的夜晚擦槍走火後,手一滑,

全新的撒錢之旅就此展開了。







入鋼筆坑的故事大約要追溯到一年多前


恰巧認識了一位喜愛寫字的朋友,

無意間(?)向我炫耀他剛入手的限量色LAMY Safari


摘自網路: http://www.inknouveau.com/2012/04/apple-green-lamy-safari-is-coming-soon.html

鮮豔的顏色、簡潔現代感的外型,

對鋼筆坑一無所知、還停留在哈利波特用的羽毛筆(?)印象中的我忽然燃起了一點興趣,

但一聽說一枝筆居然要價破千,是我愛用的0.38筆的30倍價格... 完全嚇傻 XD

就把這件事放在心裡擱著了... (現在想想, 應該要完全忘乾淨的才對)





剛好又在去年碩士班畢業後有了空檔,

去歐洲玩了幾個國家,

在德國的時候好像沒什麼要買的,只一直惦記著LAMY的筆


本來對顏色有點猶豫不決,

現場看覺得白色非常亮麗出眾,

就開開心心帶著白色回台灣了~ 還買了兩盒LAMY墨水卡水呢!(一藍一黑)

LAMY Safari, B Nib


試寫之後只覺得 啊~ 果然鋼筆就是很粗啊~~

藍色的墨水蠻漂亮的,寫起來很像水彩...淡淡的

但一陣子沒寫又會深一點,寫了一陣又變淺...


這麼粗的筆好像只能簽名用,不太能記筆記 =w=

所以就放他在抽屜裡養精蓄銳了...



一直到最近某天,鋼筆寫字自拍的活動又忽然在我的Facebook上活絡了起來,

(清大的學弟們都好有氣質呀)

加上某強者學長在母親節買鋼筆犒賞自己(咦?),

我對鋼筆的好奇又再次被點燃,

不小心多看了幾篇心得文才發現,原來LAMY有分筆尖......(遮臉) 當初筆拿了就走根本沒發現啊啊啊啊啊


我發現我的是B尖(筆尖上面有寫編號),

一般台灣人大多使用EF尖、F尖較多。 =w=



廢話好像有點多,

總之我把我的LAMY換成F尖,但裡面沒有附吸墨器讓我不能買其他墨水來玩,

所以只好一不小心手滑又購入了另一組鋼筆

鋼筆 Pilot Japan - Cocoon, 墨水 Waterman - Inspired Blue Ink

來自日本的Pilot Cocoon鋼筆,

設計蠻簡潔的,金屬霧面,只有在筆蓋附近有一圈亮面,整體非常有太空科技感

簡潔俐落的設計,跟現代3C產品擺在一起也不顯得突兀呢~ (底下白色的東西是筆電, Apple Macbook)


筆蓋側邊有三條橫線刻紋,讓我聯想到翅膀,還蠻簡單不失精緻

筆蓋中間印有小小的 PILOT JAPAN   (但根據我簡單Google求證了一下,似乎不是日本製的)

最前面一樣也刻有PILOT,另一面是刻JAPAN



筆蓋特寫三連拍


整支筆有一定重量,網路上都建議要去書店試寫再買比較好。

我選擇的是F尖,蠻細的,大概就是我們學生時代所熟悉的0.38左右,

不過不同的墨水、紙質也會影響寫出來的粗細。



試寫示意,其實已經蠻喜歡公司可以一直拿的原子筆XD




為了搭配鋼筆,我有另外購買墨水...

墨水又是一個坑一門學問,選色也非常難,

感覺黑色是經典款,

但為了看出墨色的漸層變化,

就挑了一個有點特色又還算實用的土耳其藍色 Inspired Blue Ink (試色請見首圖及上圖)。

我選擇的墨水品牌是Waterman,法國製的墨水,

其實沒寫過也不知道墨水差在哪,

就選擇了經濟實惠的牌子 ( 50ml 200元, 沒打翻的話應該可以用很久吧? )

另外,墨水沒有保存期限,可以用一輩子呦!(燦笑)


Waterman, Inspired Blue Ink

還蠻喜歡這個墨水瓶的造型,小巧可愛,

而且瓶身由多個平面組成,用到剩比較少墨水的時候可以倒置,讓吸墨的過程更順手

可以放倒的墨水瓶,好可愛 > <



而鋼筆吸墨的方式就跟針筒抽血一樣,在這邊就不多贅述 (其實是累了),

我猜廣大浩瀚的網路世界一定有善心人士拍解說圖的! XD



旁邊的爸爸看了很好奇,拿了幾隻筆都各劃兩下之後,

大聲宣布他以後也要用鋼筆了,接著就帶著陪了我一陣子的LAMY直接走進房間 =w=

好險買鋼筆付錢的時候有刷爸爸的卡,我真是先知(?)。




接下來的上班日子有鋼筆的陪伴了~

興趣也可以多寫一欄,

可喜可賀~

希望以後能多多寫字,給他多一點出場機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