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3

32 Days in Europe, Day1 - Bankok


比自己所想像中的還不周全, 隨隨便便領了機票就要出國啦(?)

很怕會有什麼流淚的機場送別, 好險沒有(?)


因為轉機的關係, 所以領了三張機票~
台北->曼谷, 曼谷->蘇黎世, 蘇黎世->馬德里

其實我蠻喜歡一直轉機的~ 可以晃晃機場, 然後可以感受到一點點該國風情 XD



兩人份的三張機票
台北飛往曼谷的飛機餐~~感受台灣機場地勤的廚藝~~
其實我是懶得拍...不過既然都有人拍了...

飛機餐~ 台灣會吃得到的口味 XD
 台北飛曼谷的飛機蠻大的, 抵達曼谷之後要直飛倫敦,
在飛機上遇到了一位要去倫敦找女兒的偉大母親~
宇廷非常有親和力的跟他聊天, 我就偶爾插話這樣...
希望她一路順遂啊!!

曼谷機場, 跟我印象中差不多~算是蠻大蠻漂亮的機場 :D

由於我們在曼谷轉機之間的間隔有12小時, (早上到, 晚上走)
剛好可以在沒有行李負擔的情況下在曼谷偷玩半天,
所以就要準備辦理入境~ 還好沒花太多力氣就找到辦理處



沒想到辦理處擠滿了印度人, 排隊有點長
專業的宇廷告訴我左邊的團體窗口也是快速通關, 多繳點錢(然後沒發票)就可以順利進去啦
於是很順遂的得到visa
此時遇到一個無助的台灣美眉~ (其實是姊姊)要去曼谷找她批貨的妹妹 (原來批貨可以去曼谷啊O.O!!!)

她的回程機票還沒有出來, 只有類似電子機票的東西存在她手機裡, 所以被一般入口的海關擋了
我們教她花錢消災, 走快速通關, 果然萬事ok

等她拿行李的時候, 一直猶豫要不要搭訕她
找她拍照之後沒想到她非常開心, 她也怕她太熱情了嚇到我們XD

美麗的台灣人姊姊 >///<
於是姊姊便決定短暫跟我們同行, 帶我們出機場搭地鐵
在地鐵上跟我們分享了她之前去希臘的感想 XD

開始感受到自助旅行的好玩之處~~可以跟其他自助旅行的人搭訕聊天 彼此分享經驗 :D

某某買票機
姊姊跟我們分享了她做的一點功課, 巴拉巴拉說了蠻長一串的...
因為我們只停12hrs, 所以其實沒查太多 XDD

姐姐的筆記 >///< 
 這個應該是地鐵票吧 (開始失憶) 但怎麼這麼像悠遊卡啊 O.O?
也許是地鐵票

地鐵列車長這樣
 泰國是個重視佛教的國家, 連博愛座都會優先讓給僧侶~

很酷的標示
在地鐵上與姊姊分別O_Q 沒膽要Facebook, 有點可惜~

終於正式接觸曼谷!!!!
天氣比台灣還要濕熱, 天橋給我的感覺跟台北很像
差別大概就在, 他們的計程車好繽紛喔!!!! :D 超可愛~~



我們到了一間百貨公司, 依照慣例我就開始買甜點吃了... 

醜照 QAQ 不過怕以後忘記可麗餅小姐的長相只好留著了(誤)

買了巧克力草莓可麗餅~~~
百貨公司內裝, 就跟台灣差不多啦
發現很可愛的巧克力冰棒!!
但我想應該不會太好吃, 比較適合拍照, 拍完就走了 (不良示範?)

超可愛的巧克力冰棒~~~

好多冰棒先生的感覺 XDDD

然後看到台灣之光鼎泰豐, 其實也沒特別興奮, 但就提供給各位參考... (欸

台灣之光 鼎泰豐
邊吃甜點邊欣賞百貨公司的裝置藝術... 
這幾個雕像人好high啊~ 以後要拍碩士服照的可以模仿看看(?)

嗨咖雕像
然後又買了一家好像很厲害的日本甜點店, 一個巧克力塔, 滿滿的巧克力~~
但沒有茶或咖啡的搭配, 其實有點膩 XD 小後悔~


日本甜點店
接著我們來到了百貨公司的小巷子, 找到宇廷survey到的泰國料理店
擁有店名資訊的招牌
外型蠻好接受的連鎖店, 生意非常好呢~
稍等了一下, 有位子, 蠻順利的



連鎖店外型
隨便點了蠻多菜的, 吃完之後才發現可以點飯配...

泰式奶茶

某種很鹹的肉羹湯

泰式松阪豬

附有兩種辣醬, 一疊辣椒...泰國人好厲害啊 XD 還好我也蠻能吃辣的!

我最喜歡的青木瓜綜合沙拉~ 疑似蝦米的東西非常有嚼勁, 酸酸甜甜辣辣

炸雞翅之類的東西
吃飽了之後, 開始尋找我們的目標---彩色拍立得相機,
本來以為有蠻多間店有賣, 結果一間都找不到, 只在一家富士照相館的鐵門上看到這張


晴天霹靂之搬遷消息
我猜應該就是搬了... 旅行遇到的第一個意外 XDD   (往後的日子還有很多...)
所以就轉換地點啦, 地點是在另一個百貨公司~
剛好也是早上姊姊有提過的, 蠻有名的百貨公司

剛好路上又經過了一些百貨公司...就順便參觀一下

在泰國拍照就是要雙手合十(?)


泰國的麥當勞叔叔, 姿勢跟全球的不同, 所以大家都會跟他拍照XD

看到了一間以齒輪為主題的咖啡蛋糕店~ 很漂亮
可惜座位有點小

好多蛋糕, 好想都吃吃看啊!!

齒輪, 鐘錶之類的時間主題, 鑲在天花板上, 非常吸睛!
 底下還有走威尼斯路線(?)的佈景, 上面有幾間餐廳, 還蠻吸引人的~ 可惜已經吃飽啦

對水道餐廳真的沒有抵抗力啊 >///<

接著看到雙聖冰淇淋~~ 我記得台北的仁愛圓環好像有一間,
聽說很有名但一直沒吃過
以為是台灣人開的多口味冰淇淋店, 結果原來是美式連鎖店啊...
大安區扛壩子宇廷說蠻好吃的, 所以就決定吃吃看...


點了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冰淇淋水果 巧克力鍋!!!!


冰淇淋水果巧克力鍋~  算是中型大小, 印象中有更大盤的

想捕捉巧克力嬌豔欲滴的樣子, 可惜用左手沒對到焦><
經過路上許多百貨公司的阻礙(?), 終於來到目的地啦~~ 
Terminal 21是一間以機場為主題的百貨公司, 每一樓層都是一個知名城市,
像是一層是倫敦風, 一層土耳其, 一層京都之類的...


每一層是一個異國風主題 XD
很像機場的登機訊息公告 XD
異國風的概念,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QQ 就只是裝飾

一直往上連續逛了超多層, 終於發現我們的拍立得店了!!!!!(哭


可是現貨顏色沒我想像中的多...T__T 沒有我100%喜歡的配色~~~ (龜毛)
結果想了很久, 最後買了樸素款中最樸素的顏色



白色
店員當場幫我拍了一張紀念照~~
宇廷為了鼓勵我(?)買相機, 說出了 "你買我就買" 這種話, 所以我只好買了 (攤手
原來是從這裡我們就開始玩 "你買我就買" 的敗家遊戲呀...


他買黑的, 據說是黑的相機比較不會反射光, 會吸收光, 所以相機都應該買黑的~
好專業啊~~~~~~~~ 

但我還是要買白的,身為一個假文青,而且我有白色強迫症


同一層樓有逛到一間叫Labrador的皮革文具店,
裡面的東西沒有很貴, 但蠻有味道的, 而且我感覺是真皮
買了個手機吊飾&鑰匙圈
在百貨公司地下室又吃了一些泰國傳統小吃 
大概是累了吧所以都沒拍照 XDD
不知不覺天色就暗了, 準備要跟曼谷說byebye   Q___Q



糊掉的夜景示意圖
結果在機場還是吃了晚餐, 雖然下午明明已經吃很多...
在這裡喝了一點宇廷點的日本Asahi啤酒, 想說了解一下啤酒是好喝在哪...
蠻順口的, 還喝得到一點麥香


散壽司丼吧, 不清楚, 不是我吃的XD 我跟生魚片系列都不熟 XDD

我點的蕎麥麵套餐
 在國外因為四周都不會有認識的人(?),
大概這輩子也不會再遇到了,就算遇到也不記得...

所以沒啥羞恥心, 拍了很多醜照...    (回國之後翻照片有點後悔   (誤))


wow蕎麥麵!!!!  (是在驚訝什麼啦)
吃飽之後出境準備搭飛機~

找了個路人幫我們跟以下這裝飾拍照, 
路人的朋友跟我們說這個路人曾經攝影大賽有得過獎, 是個大師, 我們很幸運

不過剛剛我看合照覺得 我還蠻醜的T_T (我的問題Q_Q 不能怪大師)
所以就附上個沒有人物的簡單示意圖....
機場內某裝飾
然後就上飛機啦~
搭乘瑞士航空, 前往蘇黎世~

看到飛機餐很興奮, 心中立刻OS: "來了!西餐!"

瑞航飛機餐
我還蠻能接受的~
在飛機上我一吃飽之後立刻完全睡死, 醒來就抵達了耶 XDD

接著在蘇黎世機場就被海關詢問我是來瑞士幹嘛的,blahblah
瑞士人果然做事很認真啊~~真棒
跟亞洲國情不太一樣 呵呵

在蘇黎世機場幾乎各個種族都有, 亞洲人特少,
跟我&宇廷一樣看起來像小孩子的亞洲小孩又更少了,
不過大家都很忙 沒空理我們 (?) 感覺蠻自在的~

接著飛往馬德里, 好像沒過什麼海關拖著行李就直接走了...
這時內心蠻緊繃的

剩下就下一篇 Day2 - Madrid 馬德里 再說啦 :D

(生出那篇不知是多久之後惹...)